开年不利 多家欧洲厂商再陷“排放门” 曝光台-汽车频道 车博程 230708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汽车频道 > 曝光台

开年不利 多家欧洲厂商再陷“排放门”

2017-01-16 | 来源: 汽车之家

  继德国大众集团汽车尾气“排放门”事件后,美国环境保护局1月12日指控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使用未经申报的软件掩盖汽车排放超标问题,事件涉及旗下10.4万辆柴油汽车。同时,法国政府正在调查雷诺汽车是否在柴油排放测试中作弊。时隔一年,欧洲汽车厂商再度陷入“排放门”旋涡,目前针对这两大厂商的调查仍在进行当中。

  ● 菲亚特克莱斯勒安装未经申报的尾气排放控制软件?

汽车之家

  美国环境保护局12日发布“违规通知”,指控菲亚特克莱斯勒在美国销售的部分车辆上安装未经申报的尾气排放控制软件,违反《美国清洁空气法》。受影响的汽车共10.4万辆,为2014年至2016年在美销售的3.0升柴油发动机驱动的JEEP大切诺基道奇Ram1500皮卡。美国加州空气资源委员会当天也对菲亚特克莱斯勒提出类似指控。美国环保局声称,已在菲亚特克莱斯勒上述车辆上发现“至少8个未经申报的软件”,安装软件的汽车实际上路后会出现氮氧化物排放增多的问题。

  美国环保局眼下正在调查菲亚特克莱斯勒使用的软件设备的性质和影响,判定其是否构成与大众类似的“失效保护器”。如果判定有责,菲亚特克莱斯勒可能面临多达46亿美元的巨额罚款。菲亚特克莱斯勒首席执行官塞尔吉奥·马尔基翁在记者会上否认上述指控,坚称公司没有任何试图通过作弊软件逃避尾气排放规定的不当行为。

  ● 雷诺或尾气排放作弊?

雷诺(进口) 卡缤 2015款 1.2T 自动标准型

  除了在美国接受调查的菲亚特克莱斯勒之外,法国汽车制造雷诺也正在接受法国政府启动的一项刑事调查,原因是其涉嫌排放欺诈。巴黎检察官办公室发表声明称,该办公室已经委派三名地方法官负责调查雷诺是否曾从事作弊行为,从而使其汽车“令人类和动物健康面临危险”。雷诺则就此发表声明,否认该公司使用了任何所谓“失效保护器”在排放检测中作弊,并称其遵守了法国和欧盟的所有监管规则。

  2016年,法国曾针对雷诺及其他汽车制造启动了一项排放调查,对雷诺公司总部、设在拉尔迪(Lardy)的一座工程设施以及位于基扬古尔(Guyancourt)的一个技术中心进行了搜查。调查人员发现雷诺某些柴油发动机的一氧化二氮水平不正常,在去年11月份,这些发现被提交给了国家公诉人以判定是否应该采取任何行动。

责任编辑: 车博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