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合资路,上汽通用五菱绽放耀眼光芒 车贷-汽车频道 姜春起 206858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汽车频道 > 车贷

十年合资路,上汽通用五菱绽放耀眼光芒

2016-05-17 | 来源: 太平洋汽车网

十年,是一个怎样的时间概念?或许对有些人而言是漫长的,对另一些人只是弹指一挥。而对于上汽通用五菱来说,十年却具有特殊的意义。2012年11月18日,上汽通用五菱迎来了其“合资十岁”诞辰。与此同时,它的全新乘用车基地——宝骏汽车城也将竣工投产。而产销量的节节攀升,才是它为自己送上的最好礼物。

长久以来,我国的汽车行业起点很低、基础也很薄弱。因此在发展过程当中,充分吸收外来先进技术、通过“合资”的形式实现跨越式进步,成为一种必然的选择。身为合资风潮的领军者,上汽通用五菱具有典型的象征意义。回顾十年的发展历程,最让人印象深刻的当属一款又一款品质优良的汽车产品相继投产、上市和热销。

1

盘点上汽通用五菱的系列产品,称得上是精彩纷呈、各领风骚:五菱荣光开创了微车领域的新市场,目前市场保有量突破百万;五菱宏光开启全新的紧凑型商务车细分市场,以单月超过三万的销量刷新中国商务车月销量纪录;五菱之光更是其中的佼佼者,目前市场保有量已经突破390万辆,2011年曾经入选《福布斯》全球汽车销量排行榜前三甲,是所有上榜车型中唯一源自中国的自主品牌产品。

2

五菱产品能有如此出色的市场表现,还有一个不容忽视的促进因素,就是汽车金融的助力。近年来,通过汽车金融公司贷款买车的人群比例大幅上升,为不少面临经济上种种制约的人解决了购车难题。就在2012年即将结束的时候,上汽通用五菱又携手上汽通用汽车金融,推出了针对五菱全系车型的“五菱智慧优贷”产品。所谓“智慧优贷”,即首付50%车款,一年后再付剩余50%,在贷款期限内每月只付利息,不用还本金,而且首付和尾款均可采用置换的方式支付。这样一来,首付一半即可购车,节省的资金可以用于生意资本,生产生活两不误,超低月供也不会给生活造成太大的影响。

当然,五菱的成功是多种原因促成的,不能厚此薄彼,也不能以偏概全。但是,在如今的市场环境下,通过汽车金融购车已成为不可避免的一大趋势。在未来的日子里,五菱要想取得更大成功,依旧需要它的帮忙。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