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通用打造“中国好营销” 车贷-汽车频道 姜春起 206858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汽车频道 > 车贷

上海通用打造“中国好营销”

2016-05-17 | 来源: 太平洋汽车网

今年夏天,一档名为《中国好声音》的音乐节目火爆荧屏。随着它的走红,涌现出很多延伸词语:中国好舌头、中国好男人、中国好耳朵……或类比,或戏谑。而对于上海通用汽车来说,在过去的一年里,他们依然上演着一出精彩大戏——中国好营销。

一个成功的节目,离不开好的营销渠道。纵观《中国好声音》爆红之路,为节目宣传造势是其快速敛聚关注度的关键。从其宣传渠道来看,《中国好声音》主要是围绕电视、平面和网络三大传统媒体而展开推广的,特别是节目营销团队抓住了时下最为流行的微博造势的机遇,获得了强大的口碑效应。那么,上海通用汽车的“中国好营销”又是如何实现的呢?答案或许可以用两个字概括:创新。

近几年来,上海通用一直被公认为中国汽车领域的营销榜样。对于上海通用汽车而言,创新根植于整个业务环节和每项具体的业务规划中。目前,别克品牌在全国设立了10个大区,雪佛兰品牌设立了9个大区。此举的意义是使营销的决策点前移、决策权下放、决策更加切近市场。这种营销体系改革主要是总部权限下放,原来以销售职能为主的分销中心变成集市场、销售、售后、网络发展于一身的地区性机构。从渠道创新的角度来看,这与《中国好声音》的成功有着异曲同工之妙。差别只在于,“好声音”贴近的是观众,打造口碑效应;“好营销”靠近的是市场,落脚点是消费者。

此外,上海通用的创新之道,还在于和上汽通用汽车金融联合推出的一系列具有针对性的汽车金融贷款方案,为各个阶层、各种人群打开了一扇购车便捷之门,从而更推进了通用汽车的稳固销量。其中比较有代表性的,当属为雪佛兰全新景程设计的金融购车方案。该购车方案包括5050智慧式金融专案、等额本息金融专案,年经人计划金融专案。其中最受关注的是5050智慧式金融专案,也叫“5050超长贷”:首付50%、突破了以往其他5050产品12期的还款期限,可长至15期,无论选择12或15期,消费者均可享0利率0月供的贷款优惠。等额本息金融专案可以选择20%至40%的5种首付比例以及12期至48期的5种还款期限,享受低利率,首付可采用现金、刷卡方式支付,也可采用二手车至还款抵扣。方案中的年轻人计划则更具针对性,不仅可享低利率,更无需房产和担保,主要面向刚走出校门不久或者经济实力略显单薄的年轻人,为都市里有购车意向的普通白领提供更多的机会,提前圆了他们的买车梦。

从2004年成立到今天,上汽通用汽车金融已经走过了8年历程,如今,它在消费者心中已成为品牌的保证。即便是今年整体经济环境并不好,汽车市场也处于相对低迷的情况下,上海通用汽车依然凭借上汽通用汽车金融的有力协助,在销售成绩上创造了新的历史。

当然,在创新营销这条路上,上海通用还有很多东西值得同行们去借鉴学习。虽然说条条大路通罗马,但是营销之道万变不离其宗。无论何时何地,好的产品、好的服务才是营销成功与否的关键所在。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