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何DNA促长安走上汽车大道? 车贷-汽车频道 姜春起 206858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汽车频道 > 车贷

是何DNA促长安走上汽车大道?

2016-05-17 | 来源: 太平洋汽车网

据相关媒体报道,2011年,长安自主轿车同比实现8.7%的增长,超过全行业5%的平均增速,累计销售20.38万辆。而在2012年刚过去的10个月中,长安汽车在产业形势低迷的情况下,总共卖出了140万辆汽车。

在2009年,长安汽车当时刚刚被纳入自主品牌“第一阵营”,就曾发布“T138”事业领先战略,计划2012年成为“第一阵营中有较强的生存力、竞争力、创新力的企业”。如今,这个目标已然实现,而它更希冀在2020年成为“真正的世界一流企业”。

长安,这家1862年诞生的中国最早的工业企业,已经走过150个年头。凭什么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汽车大道?

笔者认为,是开放的DNA,成就了长安“百年老店”。

尊敬对手,不问出身

做汽车从来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在汽车行业,长安有自主品牌,也有合资企业。作为大型国有汽车集团,优越感应该很强。但是,一件看起来稀松平常的事情,却能映射出长安汽车人开放的心态。

据媒体报道,9月13日,长安汽车总裁张宝林和党委书记、副总裁朱华荣在河北一座古城,与快速崛起的某汽车企业高层进行交流。不过对于已经跻身中国汽车第一阵营的长安汽车来说,这不算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对方是一家民营汽车公司,在整体销量上并不如自己。

但是对方近几年在SUV领域异军突起,在海外事业上也可圈可点。能者为师,对于长安汽车来说,这又是一件顺理成章的事情。

实际上,自当年创立开始,开放的DNA便渗透于它的血液之中。

助力销售,借船出海

另外一件事情也能验证长安汽车开放的DNA,那就是同汽车金融服务的合作。

随着汽车市场和消费者的成熟,中国车市开始由前10年的爆发式增长转变为平稳增长。而汽车金融服务则是今后保车市增长的长期助推器。

在汽车金融服务上,长安选择了成立最早,实力最强的上汽通用汽车金融作为其合作伙伴。

上汽通用汽车金融成立于2004年8月,截止今年8月,公司零售客户已超过88万名,服务资产规模超过400亿人民币(约合64亿美元)。

长安汽车在汽车金融服务上主推的车型,则是市场和口碑都不错的悦翔

从今年5月到年底,长安汽车联合上汽通用汽车金融在全国长安4S店开展了“悦享0利率,悦翔轻松贷”的活动,帮助消费者利用汽车金融手段,实现购车梦想。包括“5050智慧式金融专案”、“等额本息金融专案”以及“优贷专案”等多种“低首付0利率双享计划”。通过汽车金融和其固有的销售优势,两者双管其下,为悦翔乃至所有长安车型在今年车市中着实打响了坚实的一炮。

窥一斑而知全豹。我们无需用长篇大论去赘述长安汽车的奋斗史,仅此两件事情就足矣。面对长安的发展现状,有媒体发出感慨:它能成功吗?但可以肯定的是,渗透着开放DNA的长安汽车必定能走上一条光明的康庄大道,未来也将续写精彩!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