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V6发动机,新野马还有哪些看点? 评论-汽车频道 车博程 231582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汽车频道 > 评论

取消V6发动机,新野马还有哪些看点?

2017-01-24 | 来源: 汽车之家

  本文是买车问问的原创分享文章,来自撰稿人袁梦泉。

  福特近日对外发布了中期改款的2018款野马车型及其敞篷版本,立即引发海外媒体的刷屏狂潮,新车在设计和配置都上都进行了大幅度调整,其中V6发动机的取消,搭配10速变速器绝对是大新闻般的存在。新车计划于今年第三季度发售,而作为福特旗下最卖座的小马跑车,新款野马除了动力系统的大动手脚,还在哪些地方实现了进步?

  2018款野马敞篷版

  首先是设计,现款野马的造型,历来被海外不少媒体认为是“两极分化”的设计,虽然第一眼很引人关注,但细看却缺乏足够说服力。2018款野马在造型纲领上显然想法激进了很多,呈现出的整体风格咄咄逼人,而在细微之处又透露出优雅,意在消除那些对现款车型的偏见。

  把新老野马放在一起对比的话,你会发现新款车型的车身姿态更加低趴,前后轴的比例也更加协调,低矮的车身提高了车辆的空气动力学水平,并可以获得更好的风阻系数,不过具体参数福特并未公布,这也是福特的老把戏,并不强调纸面数据的进步,甚至讳莫如深,只是保证新车的操控性能会有实质变化。

  现款野马

  新野马的前大灯形状有了明显变化,2015款野马的贝壳式头灯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攻击性更强的鹰眼式头灯,并且增加了三种极具时代气息的车身配色,同时发动机盖、雾灯等重要部位也经过修改,新车将提供12种轮圈选择,其中有10种都是全新设计的,良心大大的。

  车辆的内饰布局变化不大,只是进行了人机工程学和细节上的优化,譬如门板扶手高度降低,中控台下方的膝部挡板也相应调整了位置,使驾驶者坐姿舒展,同时发动机启动按钮使用了质感更佳的铝材质,座椅样式纹理也得以时尚化改进,可选颜色也更多。

  值得一提的是,科技感爆炸的12英寸液晶仪表盘出现了新野马上面,这块屏幕的显示效果和个性化调整十分丰富,内置了三种模式(Normal常规, Sport运动, Track赛道)来显示车辆所有的辅助信息。除了传统的仪表盘显示模式之外,驾驶者可以把转速表变为条形样式,时速变为醒目数字显示,一切都可以按自己的喜好来选择。

  12英寸仪表盘具有多种显示效果

  福特也趁机新野马的发布,对外介绍了车辆的Mymode车主偏好记忆功能,它类似于梅赛德斯奔驰车型上的“Individual”选项,驾驶者可以通过多功能方向盘来使用调整这个Mymode功能,并储存车主对驱动模式、悬架软硬、转向手感、排气声浪的偏好,初次设定后,再次用车时就不必重新进行设置。

  动力系统的变化在文章开头已经提到了,3.7L V6发动机光荣退休,这也是福特EcoBoost系列发动机崛起之后的必由之路,2.3T EcoBoost直列四缸发动机将继续搭载,不过福特会对它的扭矩输出特性进行重新调校,高端系列上使用的则是一台5.0L V8发动机来维持逼格和形象。

  传动部分的变化在于新野马用10速自动变速器替代了老款的6速变速器,并且依然有键盘侠们最爱的手动变速箱可选,新的10速变速箱齿比范围更宽泛,在运动和赛道模式下锁定在10挡的时间更长,而且这台变速箱是由福特和通用共同开发,已经让很多死忠粉丝抓狂,因为这意味着美式“小马车”的两大代表作——福特野马和雪佛兰科迈罗未来将共享这台变速箱!

  新野马升级多达20处

  福特方面称新野马的车辆横向刚度更强,底盘也经过了改进,性能包选项里还会包含MagneRide磁性流体悬架,GT车型会提供米其林Pilot Sport 4轮胎。除此之外的安全科技配置层面,2018款野马预计将搭载行人检测、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等配置,不过自适应巡航功能貌似暂时还不会提供。新车将适配福特的FordPass手机应用,车主可以通过App完成解锁车门、车辆定位等使用。

责任编辑: 车博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