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大产品线 一汽/奥迪签署十年商业计划 汽车资讯-汽车频道 车博程 230799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资讯

扩大产品线 一汽/奥迪签署十年商业计划

2017-01-17 | 来源: 汽车之家

  日前,中国一汽奥迪正式签署了《一汽奥迪十年业计划》,在计划中提到,未来二者将会继续扩大传统能源和新能源的产品线,并会在智能互联、移动出行、联合数字化项目、金融服务合作等众多核心业务领域加强合作。

汽车之家

  此前,奥迪曾发布了《奥迪绘出中国业务发展蓝图》公告,提出未来5年内一汽-大众将投产5款奥迪e-tron车型,其中包括续航里程超过500公里的纯电动车型。到2025年,一汽-大众将在所有奥迪量产的细分市场,相应至少提供一款纯电动SUV三厢车。并通过e-tron车型实现6个最大细分市场的全覆盖,奥迪品牌目前已经在中国启动了电动车生产,奥迪A6L e-tron作为第一款插电式混动国产汽车将在今年年内交付经销

一汽-大众奥迪 奥迪A6L 2016款 e-tron

  『奥迪A6L e-tron』

  此次计划中还提到一汽奥迪会在智能互联、移动出行、联合数字化项目、金融服务合作等众多核心业务领域加强合作,而在上汽集团与大众汽车集团公司签署的谅解备忘录中,也有相似的项目。相信在未来,如何在一汽和上汽中进行合作的平衡,将是摆在奥迪面前的一道难题。

  编辑点评:2016年11月11日,上汽与奥迪合作的消息像是一颗重磅炸弹在中国汽车行业炸开。一时间关于两者合作形式、投产车型等成为无数人讨论的话题,而众多一汽大众-奥迪经销的抵抗行动则在一定程度上延缓了两者合作的步伐。随后,奥迪中国发布了意在安抚的《奥迪绘出中国业务发展蓝图》公告,通过一系列新车和合作计划给一汽注入强心剂,而此次中国一汽奥迪的正式签约,是一汽奥迪深化合作的重要一步,在奥迪表明与一汽的立场之后,我们预计接下来上汽奥迪的推进也会进一步加速。

责任编辑: 车博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