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销量不足三位数的车是否值得购买? 车友会-汽车频道 姜春起 222999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汽车频道 > 车友会

月销量不足三位数的车是否值得购买?

2016-09-23 | 来源: 汽车之家

  [导读]滞销车在库存时间短、优惠幅度大,且以前保有量相对高(以前畅销而现在滞销)的情况下,这样的库存车还是值得买。

  大家买东西,都喜欢物美价廉的商品。同样,买车也是如此,物超所值的车是理性消费者的选择。

  月销量不足100辆的车是否值得购买

  不过,车市消费中却有一种怪现象,那就是大家购车随波逐流,越是热销车型越畅销,因为大家看到别人都在集中购买,所以相信大多数人的选择是正确的。其实,热销车型的优惠相对较少,而那些月销量不足3位数的车,可能优惠幅度还比较大。那么,今天就从滞销车型是否值得购买展开讨论。

  注:超豪华品牌车型不在讨论范畴中

  在每个月公布的各大车型销量排名中,总有那么一批车型,月销量只有几辆,或者几十辆,并且月销量不超过100辆的车型很多,即使是火热的SUV市场也是如此。

  滞销车型得不到绝大多数消费者认可

  就拿8月车市销量排名中,月销量低于100辆的SUV车型有9款,分别是日产帕拉丁、丰田酷路泽、纳智捷大7SUV、起亚狮跑、众泰T200、绅宝X65、北汽勇士、野马E70和北汽陆霸。

  此外,8月月销量低于100辆的轿车更多,多达33款,既有合资品牌马自达6、西玛和标致307等合资车,更多的是中国品牌轿车。

  另外,月销量低于100辆的MPV车型有9款,包括马自达8、艾瑞泽M7等诸多车型。

  以上每款月销量低于100辆的车,不畅销的原因各不相同,有些是合资品牌定价过高,得不到消费者青睐;有些是车型停产后处理库存车,还有些车型是没有市场竞争力的卖点。不管什么原因,不畅销车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消费者不喜欢,所以卖不动。

  滞销车型是否值得买看优惠幅度多少

  那么,这些消费者不喜欢的车型,是否值得购买呢?按照四川人的说法,“捡趴活”,其实很多滞销车型,经销商对其优惠力度很大,如果贪图便宜和性价比更高,很多滞销车型其实是不错的选择。

  当然,也有些滞销车型并不便宜,比如丰田酷路泽和日产西玛,在同级车里的价格并不便宜,加之太个性化的造型设计,让很多消费者选择了放弃。不管怎么说,那些滞销车型在经销商处的优惠力度都比较大,如果只在乎优惠幅度多少,还是值得购买。

  购买库存滞销车的风险

  不过,购买滞销车型虽然有大幅优惠,但是也有风险。首先就是滞销车型卖不动,可能是库存很长一段时间的车,库存时间越长,车辆的发动机等润滑系统就缺少润滑,甚至可能车辆的刹车盘、铸件等有生锈的可能。那么,一般超过2年以上的库存车,其实就和二手车没什么区别,如果价格优惠幅度很大,可以考虑;如果优惠幅度一般或者小,真不值得购买。

  其次,购买滞销车型虽然优惠幅度可能大,但是直销车很有面临停产的可能,虽然车辆停产之后都会有一定的配件,但是自己购买的车后可能面临修车时配件不好找的问题,并且配件可能价格还比较高。也就是说,贪图购买时的便宜,可能将来在用车环节需要修车的情况下遭遇配件难找,配件价格高的可能。

  结束语

  滞销车在库存时间短、优惠幅度大,且以前保有量相对高(以前畅销而现在滞销)的情况下,这样的库存车还是值得买。毕竟,那些畅销车的优惠幅度相对较小,且库存的时间比较长的滞销车,虽然相对保有量少且个性,但还是不值得购买。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