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车现在还用自吸V8 是不是有点傻? 车友会-汽车频道 姜春起 222999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汽车频道 > 车友会

这车现在还用自吸V8 是不是有点傻?

2016-09-23 | 来源: 汽车之家

  [导读]但总有那么一些人,重视过程,多于结果。

  这是一个极其讲究效率的时代,出于焦虑,又或者是一种心瘾。无论什么事情我们都希望以最快的速度得到结果,发出去的微信希望即时得到对方回复,想买一个东西打开京东早上11点前下单下班就能送到。开车?我们希望一踩下油门就能瞬间得到最大的、毫无掩饰的反馈,早早在1500rpm就输出最大扭矩不正正都是涡轮增压机器最爱的口号吗。

  但总有那么一些人,重视过程,多于结果。

  例如这台雷克萨斯RC F,转速指针与排气声浪线性攀升,绵长的动力厚积薄发,这就是V8 自然吸气的独门秘方

  雷克萨斯RC F在国内提供驭峰版、巅峰版和碳纤维版共三个车型,很明显,我们拿到的正是最顶配的碳纤维板。包括引擎盖、车顶和尾翼这三个部件,都采用了跟LFA一样的顶尖碳纤维加工技术,要价7万元,帮助RC F减重大概10公斤,实在不菲,我想更重要的意义是给LFA致敬吧。

  引擎是我们并不陌生的5.0L V8机器(这个排量让税务部们可高兴了),配合新型D-4S燃油双重喷射和进气VVT-iE可变气门正时等技术,最大功率可达477马力(351千瓦)/7100rpm,峰值扭矩更是达到了530牛·米/4800-5600rpm,教科书一样的高转属性。

  与发动机配合的是一台8-Speed SPDS手自一体变速箱,带有换挡拨片,官方声称最快换挡速度能够达到0.1秒,而我们日常驾驶所感受到的更多是丝般的平顺,在激烈操控下的执行力非常迅猛。

  除了常规的ECO、NORMAL、SPORT和SPORT+四种驾驶模式之外,这台碳纤维版还配有TVD(Torque Vectoring Differential)后桥扭矩主动分配差速器,提供STANDARD(标准)、SLALOM(绕桩)和TRACK(赛道)三种模式,让RC F的车尾拥有三种不同的循迹特性。

  这一次我们很荣幸邀请到《汽车杂志》总编陈政义老师跟我们一起在山路里面激试雷克萨斯RC F,接下来啊车君将继续邀请另外一位神秘嘉宾,带同他自己的座驾E90 M3一起体验RC F,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