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处小漏油!险些毁了一台二手途观! 车友会-汽车频道 姜春起 223000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汽车频道 > 车友会

一处小漏油!险些毁了一台二手途观!

2016-09-23 | 来源: 汽车之家

  [导读]由于现在来我们这检测的问题车辆的确是不太多见,而更多的问题多集中在各种油封渗油上,所以不是说二手车辆不能买

  对于二手车的保值率是很多车主所关心的问题,而很多想购买二手车的朋友又拿不准合理的二手车价格,所以今天继续会介绍一款车型的二手车检测及二手车价格评估,以作为车友们购买或售出二手车的参考,如果有任何二手车检测问题,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并在公众号进行留言,本人将会无偿的为您解答各种问题。(微信公众号:检车无忧)

  由于现在来我们这检测的问题车辆的确是不太多见,而更多的问题多集中在各种油封渗油上,所以不是说二手车辆不能买,而是当车辆检查出各种问题后应该如何维修?维修费用又是多少?这是我最近给客户做二手车检测时留下的最大感悟,所以最近的二手车检测文章将着重描写车辆的维修难度及所需费用。

  二手车型:  2010款  大众  途观  2.0TSI  四驱菁英版

  车辆指导价格:  28.18万

  上牌登记日期:  2011年5月

  行驶里程:     5万公里

  今天这辆途观5年时间只行驶了5万公里然后就要售出,说实话,算上车辆的使用率、保值率、维修保养费用真的还没有天天出门打车划算,不过这样的使用率与车况在二手车市场中却能相当抢手,话不多说,马上就来检测这辆使用率不高的二手途观!

  车辆直接上架抬升,拆开车辆底护板、查看车辆是否有漏油、底盘变形、修复焊接、变速箱拆卸等故障。

  其实在上图中就有一处明显的漏油点,眼尖的读者可以先找找看,这也是后文中主要探讨的地方。

  车辆底盘放眼过去真的相当完整,除了一处明显的漏油点外还是硬要挑毛病,那只能是变速箱耦合器轻微生锈了,不过只并不算是什么问题,因为原本车辆的设计就是将耦合器局部外露,所以生锈并不会对车辆行驶产生任何的影响。

  车辆唯一的漏油点———后差速器油封。虽然不是什么大的问题但以到达维修的程度而且维修起来相当复杂,别看更换一个油封可能只要100块钱,但在确定维修方案的时候我们两位检测师还对维修价格起了不小的争执,这主要集中在车辆维修的工时费上面。

  更换差速器油封的确是件费力不讨好的事情,首先需要将车辆的轮胎与下肢臂拆卸,然后再将左后半轴抽出才可以对油封进行更换,所涉及拆卸的位置太多,工时费用将是配件的N倍。

  就在两位检测师对维修价格争论不休时,曾在大众4S店做了6年维修的检测师出来了,大概看了看车辆的情况(毕竟大众4S店的行情我们不算了解),那个检测师深思熟虑的想了想说:“全算上1000块拿下,就是修起来挺麻烦的”

  买卖双方听了这句话才松了一口气,因为1000块的维修费用都在双方的接受范围,记得最后卖方也相当的痛快,说:“车辆我就不去维修了,直接给你便宜1000块吧!”

  看来找我们检测还是有好处的....不仅把检测费用省了出来,还稍稍赚了几百块....

  车辆的底盘总体来说没有大的问题,只需要更换差速器油封后车况就相当完美了,车辆的前后防撞梁也没有更换或变形的痕迹,单看车辆底盘很值得购买。

  发动机舱内只有废气阀有轻微渗油,保守估计3万公里内不会有任何影响,即使后期渗油变严重也是很容易进行修理的。

  启动车辆,均匀的轰油门发动机没有异响,在启动后车辆也没有故障灯亮起,车辆的各个指示灯都运转良好。并且车辆的内饰没有明显的磨损痕迹,车辆内部整体良好。

  采用5cm取一个检测点对车辆漆面进行检查,当发现车辆有喷漆的痕迹就要对车体进行检查,看车辆的A、B、C柱是否有变形修复的痕迹。

  1.前保险杠更换。

  2.右前翼子板钣金。

  3.右前车门钣金。

  4.左前、左后车门喷漆。

  总体来说没有什么重大的撞击事故,多为车辆行驶所造成的小刮小蹭,并不会对车辆的价值产生重大的影响。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检测,对于一辆5年的车来说总体车况极佳,唯一需要修理的部位就是后差速器油封,并且卖方已经很痛快的便宜了1000元,最后车辆的交易顺利达成,看惯了平时因为些许问题双方的争论不休,这次双方都很难得的痛快。

  二手车行情:

  此车估价:14.5—15.5万之间

  车辆总体车况良好,对于5年的二手车来说,行驶里程与整体车况都是相同年份中的佼佼者,如果不是车辆后差速器有漏油情况,车辆的价格可能还会进一步的提升,5万公里对一般车辆来说正是各个部件都处于最佳状态时。如果将车辆卖给个人买家价格可能会达到16万多,而卖给二手车商价格可能不会超过15万。

  总结:

  二手车辆的优势有很多,今天的二手车辆就是一台车况与里程数都极佳的二手车,以二手车的价格买了绝对不亏.不过市场上存在隐患的二手车辆也不少,如果您对汽车不太了解,又想买一辆物超所值的二手车,建议您在购买二手车辆时选择独立第三方的二手车检测机构,确保您买到称心如意的二手车。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