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界E系和SUV?小评奔驰All-Terrain 车友会-汽车频道 姜春起 223000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汽车频道 > 车友会

跨界E系和SUV?小评奔驰All-Terrain

2016-09-23 | 来源: 汽车之家

  [导读]按E级All-Terrain的配置来看,我们认为,这就是配备AWD系统的奔驰E级,离地间隙达到了的121毫米-156毫米...

  奔驰放出了E级All-Terrain的官方大图,让我们也看到了奔驰的野望:杀入全功能跨界车市场,狙击奥迪Audi A6 Allroad和沃尔沃V90 Cross Country这样的类似车型。

  奔驰曾在2015年宣布,至2020年这五年间,整个品牌的产品阵容将变得更加丰富和细化,新车中SUV车型将是主角。期间,大家也假想过奔驰会一鸣惊人,推出奔驰 GLC Coupe或者迈巴赫GLS,但奔驰迟迟没有实现。

  今天E级All-Terrain的官图出现说明,奔驰的主要目标还是奥迪A4 Allroad或者A6 Allroad这样的中端竞争车型,实现手段则是由C级和E级扩展跨界SUV车型。

  根据2016年7月份外泄的奔驰发展规划,奔驰早在2015年就计划推出All-Terrain车型,直接将奥迪A6 Allroad当做竞争对手。

  按E级All-Terrain的配置来看,我们认为,这就是配备AWD系统的奔驰E级。从尺寸看,E系All-Terrain比标准版的E系要高29毫米,因为宽体轮眉的缘故,也相应增加14毫米宽度。

  因为配置了空气悬架,在全路况驾驶模式下,还可以增加车高15毫米,但这个模式只能在时速25公里以内使用。但车主还可以手动选择将车体升高到35毫米,增加更多通过性能。这样的话,普通轿车的离地间隙是104毫米,E系All-Terrain达到了的121毫米-156毫米,足够应付烂路。显然,奔驰的离地间隙远远没有胜过奥迪Audi A6 Allroad和沃尔沃V90 Cross Country。

  这款车的包围也是奔驰车系不多见的,前脸比较突出的是中网,粗壮的两条条幅,完全是SUV的风格。

  从前杠后杠、底大边和四轮的轮眉可以看出,都包裹了大量的黑色工程塑料做保护,给人以结实抗造的感觉,简单说,不怕磕碰,降低了车主的维护成本。但前后杠上的镀铬亮条装饰,不知道以后是否会被杂草蹭花。

  这款车有19寸、20寸三种轮胎配置,内饰和新款E系高度一致,氛围让人感觉平静、舒适和整洁。我们认为这会非常讨国内车主的喜欢。

  超出寻常的是,奔驰将很多硬派越野车的技术整合到E系All-Terrain之上,仪表盘将会整合测斜仪的信息,还会加上转向角、车辆水平、坡度、刹车/油门位置和指南针信息。

  动力目前在欧洲的版本会推出四缸2.0升柴油版搭配9速变速箱。以后会推出6缸柴油车型,四缸2.0升柴油版指标如下:

  发动机:1950cc 四缸柴油

  马力:192匹@3800rpm

  扭矩:295牛米@1600-2800rpm

  0-100公里加速:8s

  极速:230公里每小时

  预计上市时间2017年早期,将于2016巴黎车展亮相,届时我们会带来更多报道。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