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来的和尚难念经?国内卖不动的车型 车友会-汽车频道 姜春起 223467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汽车频道 > 车友会

外来的和尚难念经?国内卖不动的车型

2016-09-30 | 来源: 汽车之家

  [导读]不同的市场,有着不同的需求,国内的消费者有着特定的需求,却并不是国外的热门车型都满足。

  【Man哥语】

  都说外来的和尚好念经,比如之前的文章:外来的和尚好念经 10款进国内秒变“高大上”的车型,但有时外来的和尚,却水土不服,念不好经。很多国外常见的热销车型,来到了国内却销量惨淡,无人问津。不同的市场,有着不同的需求,国内的消费者有着特定的需求,却并不是国外的热门车型都满足。

  --------------------------------------

  正文

  1、丰田 普锐斯

  丰田已在混合动力领域深耕多年,而旗下的普锐斯如论是油耗情况,还是混动系统的稳定性,均有不错的表现,国外路上经常见到的车型,可在国内就是无人问津,销量也上不去。

  消费者会为了省油去买普锐斯吗?不会!20多万的售价,消费者可选择的余地太多了,轿车和SUV随便选,要颜值有颜值高的,要空间有空间大的,同时买普锐斯的男车主还要多冒一个风险,被别人认为“娘”。

  2、斯巴鲁 傲虎

  斯巴鲁在美国的口碑一直名列前茅,也有着不错的销量。国外市场看重斯巴鲁的动力和操控性,看重的是品质和性能,但来到国内,有一个因素绝不能忽视,那就是颜值。

  操控和性能再好,颜值太低,国内的消费者也不买账。4S店少,也是消费者不考虑的因素。若是比内饰、比做工,傲虎没法看,但尤其是品牌,比不上同价位国产豪华品牌啊。

  3、福特 嘉年华

  嘉年华也算一款历史悠久的车型了,在欧洲十分畅销,在英国经常登上销量冠军的宝座,但在国内的销量却怎么也上不去,只能说国内的汽车市场发生了变化。

  现在国内的消费者越来越喜欢空间大的车型,这也使得SUV在国内越来越火,而在嘉年华车型本身方面,论空间和可靠性不如本田飞度,论品牌效应不如大众POLO,从而在销量上国内外相差悬殊。 

  4、菲亚特 500

  菲亚特500有着自己的历史和独特的时尚范儿,在欧洲喜欢这款车的人大有人在,国内嘛,要么过日子奔小康,要么做土豪奔高大上,意大利的时尚,在国内却更多体现在奢侈品时装上,时装现在都压力大,真真假假分不清。

  国内考虑购买菲亚特500车型的消费者较多有着颗艺术的心,但考虑整车可靠性和空间表现,最后大家基本都选择了MINI,同时MINI百变的配色也是他们选择的理由。

  5、讴歌 MDX

  同样是针对北美推出的品牌,英菲尼迪和雷克萨斯在国内受到消费者的欢迎,而讴歌却不受待见。

  在北美市场,这三个品牌认可度高的却是雷克萨斯和讴歌,对于讴歌MDX,车子本身的操控和机械性能表现不错,空间也大,就是内饰糙点,却是北美地区消费者很喜欢的类型,但是讴歌国内营销宣传不行,内饰豪华程度比不过雷克萨斯和英菲尼迪,就这两点就注定不受国人喜爱。

  6、日产 玛驰

  提起玛驰,日产可是一脸大写的尴尬,本以为会在国内吃准低端市场,上市前是各种宣传,上市后却是无人问津,随着时间的推移,销量也毫无起色。

  国内不到10万的价格,买个两厢的小车,还是有着不少的选择,虽然玛驰在欧洲和日本有销量,面对着国内强大的竞争对手,很难让国人为其买单。

  7、大众 途安

  在MPV市场领域,途安也算是老将啦。但国内的消费者对途安,实在提不起什么兴趣,带着老婆去买家用MPV,看到途安,肯定被老婆骂:颜值呢?你若坚持买,估计回家跪搓衣板的节奏。

  在国内,对于大众而言,途安更起着填充产品线的作用,论盈利,有太多的车型给大众贡献。途安的定位也尴尬,论家用MPV比不过丰田逸致,论拉货嘛,中国有“神车”在啊,你不知道?晚上秋名山见!

  8、斯柯达 Yeti

  和国内的情况不同,在国外Yeti是一款热门的SUV,来到国内关注度不高。国内SUV市场竞争那叫一个激烈。何况斯柯达Yeti的售价13万到20万,对于很对家庭消费者而言,这个区间也是SUV竞争的主要价格区。

  国内消费者花10多万买个SUV,那可谓慎重加慎重,不360度考察个几个月,是不肯掏腰包的,最后大家会去关注本田缤智和CR-V,丰田RAV4荣放等,虽然这些车也有缺点,但Yeti早已在脑海之外。

  本文为AutoMan原创,欢迎小伙伴分享,媒体如需转载请在文前注明作者及出处,谢绝任何媒体、自媒体以此文任何内容为视频、音频脚本,违者将承担法律责任,图片源自网络。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