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拓拉皮,北汽全新纯电微轿曝光 车友会-汽车频道 姜春起 223468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汽车频道 > 车友会

奥拓拉皮,北汽全新纯电微轿曝光

2016-09-30 | 来源: 汽车之家

  [导读]新款车型轴距2360mm,标准的铃木奥拓规格,车身长宽高尺寸分别是3672×1630×1495mm,车身长度和宽度分别较先前版本增加了103mm和14mm

  众泰旗下有一款入门级的两厢微轿Z100,因为销量并不高,早已被他的那些长着明星脸的兄长们的光芒所遮盖。当然,众泰Z100同样“系出名门”,其基本是逆向模仿了长安铃木的奥拓车型,并在其基础上进行了Facelift拉皮改款。接下来,众泰Z100又要多一个兄弟车型,那就是来自北汽新能源的一款纯电动轿车,同样是基于铃木奥拓的车身结构打造。

  虽然众泰Z100的销量不咋地,但是他的寸电动版本众泰Z100EV(云100)却在有着知豆,奇瑞eQ等竞争对手的A00级电动车细分市场有着相当不错的市场占有率。而北汽新能源在今年初就申报了一款全新电动微轿,不过其外形设计基本上完全照搬了众泰云100,包括三围尺寸都保持完全一致,仅仅是对前、后保险杠的造型进行了些许修改。

  而今次曝光的重新上榜的这款微轿,已经焕然一新,前脸、后尾都是全新的设计,如果不是车身轮廓还留着明显的奥拓痕迹,甚至都很难和先前那款车型联系起来。新款车型轴距2360mm,标准的铃木奥拓规格,车身长宽高尺寸分别是3672×1630×1495mm,车身长度和宽度分别较先前版本增加了103mm和14mm,而高度增加13mm主要是增加了行李架带来的变动。

  也正是因为外观的大幅拉皮改款,让其面貌一新。不过从车身侧面的轮廓,尤其是车窗的轮廓,还是能够看出铃木奥拓的影子。而新的前脸在扁平的发动机盖轮廓勾勒下,扁平化的大灯也展现出更锐利的“眼神”,大灯配置了远近光一体的透镜灯组,靠近外侧还有“BJEV”的字样突出其北汽新能源的身份。

  中部的格栅仅仅是装饰,并不需要真的负责进气。因为机舱内的电控机构比传统内燃机的散热需求小了很多。前杠下部是大面积的黑色护板包围,两侧的雾灯似乎仅仅是装饰而已。对比新老车型的设计,明显颜值差异巨大,而且新款前脸通过设计营造出了更加宽大的感觉,让这款微型轿车看起来更加大气。

  新版设计的车身变宽,主要是外蒙板的改动,比如新增了更加凌厉的车身腰线设计,同时轮眉和裙边都增加了黑色防擦包围。但其轿厢部分的宽度并不改变,依然是可以完全参照奥拓车型的表现。14寸轮毂有钢制配塑料装饰罩和银黑双色铝合金两种式样,均是搭配165/60 R14规格。

  尾部同样进行了大幅改动,思路也是通过横向拉伸尽量让车身看起来宽大一些。新的尾灯组更加扁平,还略向后备箱盖一侧延伸,但是对后备箱盖开口的影响不算太大。牌照框上方有宽幅的镀铬面板装饰。后杠上大尺寸的黑色护板包围上内嵌了圆形的红色反光板,后杠上只有两个倒车雷达的配置,以及没有后风挡雨刷,都体现了车型的经济性定位。

  内饰设计运用了方正平直的线条,尽量简洁的设计能够让轿厢看起来更加宽大整洁。中控面板顶部的空调出风口是非对称的平行四边形轮廓,非常简单的音响系统面板仅仅支持收音机和外接音源播放,因此在音响面板上方和空调面板下方都留出了宽大的储物格。旋钮式的变速箱档杆对于电动车型来说非常容易实现,毕竟就是一个电控模式的开关而已,手刹部分采用了推杆式的设计,让其看起来更加前卫。

  这款车型将采用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自己生产的YS15H001型号电动机,额定功率15Kw,峰值功率30Kw。不过其锂离子电池组的容量目前并未公布,这将直接关系到其续航里程的表现。不过参照同级车型的定位,北汽新能源的这款新车在综合补贴之后,也应该能够达到5万元级的售价。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