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价很关键 国产新一代科雷傲市场展望 车友会-汽车频道 张昕莹 224350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汽车频道 > 车友会

定价很关键 国产新一代科雷傲市场展望

2016-10-19 | 来源: 汽车之家

  1新一代科雷傲新车背景、特点介绍

  东风雷诺合资公司自成立以来,产品稳步推进,2016年3月份上市的科雷嘉凭借造型等特点赢得了一定市场认可,并在9月份首次突破3000台/月的成绩,那么除了产品力本身,这样的成绩与雷诺本土化生产、品牌加力宣传以及新产品的同步导入也有一定关系,同时雷诺在中国市场也开始逐步转型,从一家不求走量的小众进口车品牌渐渐调整为要走量,且全力争夺市场份额的大众汽车品牌,不过单凭科雷嘉一款产品想成为市场主流是远远不够的。按照此前规划,东风雷诺还将在2016年推出旗下第二款SUV——新一代科雷傲,那么这款官方宣称针对中国市场设计的换代产品有怎样的特点?未来主要竞争对手和市场前景如何?今天我就和大家一起聊一聊。

汽车之家

        ● 科雷傲的前世今生:历经两代车型,轿车平台出身,定位城市SUV

汽车之家

  『最早以KOLEOS来命名的概念车,采用轿车+SUV的设计语言』

  对于雷诺科雷傲(KOLEOS)而言,它的历史并不算长,最早可追溯到2000年的日内瓦车展,第一代科雷傲的原型车曾以概念车身份首次发布,这款概念车结合了当时轿车和SUV的设计元素,同时它也是1999年雷诺收购日产成立雷诺-日产联盟后发布的首款代表未来设计方向的概念车。

汽车之家

  『2006年,雷诺发布接近量产版的KOLEOS概念车』

  时隔6年后,同样以科雷傲(KOLEOS)为命名的全新概念车于2006年亮相,基于雷诺-日产联盟C平台(梅甘娜、日产轩逸使用相同平台)开发的它与2000年亮相的概念车设计截然不同,更加接近量产车的设计,另外雷诺-日产联盟C平台的使用也能看出这款科雷傲未来的定位是一款注重舒适性的城市型SUV。新车由韩国雷诺三星主导开发,同时生产基地也设在韩国。

雷诺(进口) 科雷傲(进口) 2009款 2.5L 两驱舒适型

  『第一代科雷傲量产版』

雷诺(进口) 科雷傲(进口) 2013款 2.5L 四驱舒适版

 

雷诺(进口) 科雷傲(进口) 2016款 2.5L 四驱舒适运动版

  『2009年-2016年期间,科雷傲经历了多次升级改款』

  随后,第一代科雷傲量产版逐步在全球多个市场开始销售,并在2009年4月正式引入到中国市场,同时在2009年雷诺也在中国全面启动了“诺相随”客户体验服务,内容包括了免费保养在内的十三项服务,恰好,科雷傲也赶上了中国SUV增涨热潮,销量持续提升,随后几年中,该车也经历了多次改款,并成为雷诺品牌在中国销售最好的顶梁柱产品,因此,很多中国消费者提起雷诺,第一想到的可能不是F1,而是科雷傲。

东风雷诺 科雷傲 2016款 基本型

  『第二代科雷傲在2016年4月份北京车展首发』

  在2016年4月举办的北京车展上,第二代科雷傲全球首发,同时东风雷诺方面宣布第二款国产车型将基于该车打造,新车不仅采用全新的造型设计,还使用了雷诺-日产联盟最新的CMF模块化平台,而选择在中国首发的原因是该车针对中国市场进行了本土化设计(例如仪表盘等细节)。

责任编辑: 张昕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