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元的二手车到底长啥样? 二手车-汽车频道 车博程 228418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汽车频道 > 二手车

一千元的二手车到底长啥样?

2016-12-15 | 来源: 汽车之家

  1000元现在真的干不了什么事,吃一顿好的又或是买件外套吧,但原来用这笔钱还能买辆车,不是单车,也不是摩托,是辆真实能上路跑的汽车,更是当年的豪华轿车!我们今天的主角就是辆1995年上牌的日产风度,当年新车办下来超过40万元,这可是那时足够在大城市买两套房的巨款!

  这车为啥那么便宜?

  这辆风度手续齐全,到现在依然按时年审,正常过户,照理来说它的行情应在8000-10000元这样,那究竟是什么原因让车主愿意以1000元的低价出售?因为如今国内大多数城市都对二手车迁入有要求,像风度这样连绿标都只是勉强通过的老车,实在没有几个城市能够接收了,即使有也往往非常偏远,往返的费用和人力成本都很高,因此这样的老车唯有在当地过户出售。可现在不少大城市都在限牌,好不容易摇到号的朋友并不愿意买辆老车,车主为求腾出指标购新车,往往愿意以超低价出售。

  什么是“太空户”?

  报废一辆车需要等待很长的时间才能把手续办下来,所以急于购新车的朋友都不会选择这个办法。但最近几年多了许多所谓“太空户”的无牌车,它实际上就是钻了二手车提档过户的空子,二手贩子低价从车主手中收购了这类上了年纪的老车,再以迁出为借口去车管所提档,但这些车最终并不会去任何城市落户,而是以无牌车的形式进行销售。对于原车主来说,由于这辆车没有实际脱离名下,未来有机会面对各种纠纷,所以拆车君建议大家还是应以正规方法处理老车,以免为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谁会买这车?

  或许有朋友会问,都这么老的车了,谁还会选它?这次接手的朋友刚拍了个广州牌照,想选辆上代的宝马530Li二手车,可一时没找到合适车源,这辆排量达3.0L的风度就成了最佳的“养”指标神器。因为广州牌照有个特殊的规定,分为2.5L以下和2.5L以上两种牌照,虽然新拍回来的牌照可以上任何排量,但如果一开始上了个3.0L的车,那未来也只能换3.0L或以下的车型。值得一提的是,这个排量政策精确到1毫升,也就是说如果一开始牌照登记的是2.998L的风度,那未来就可以换2.996L的宝马530Li,但反过来就不行了。

  买回来修了什么?

  虽然这辆风度的外壳非常一般,车头更有过事故,而且修复的也不好,但那次事故并不算严重,并未有伤及行驶机构,驾驶感受并未有任何异常。在底盘方面前车主不久前换了四根KYB的减震桶,再加上总行驶里程较少,整体来说还是比较扎实的。此外,原车主配了一套三菱EVO的原厂轮毂,是BBS代工的锻造货,一套能卖六七千元,这么算下来还是非常超值的。

  修车只能用拆车件

  这车的发动机状态不错,这主要还是原车主在机油上比较舍得花钱,一直用全合成机油。不过刚买回来时怠速有些不稳,冷车容易死火,这是A32的通病,在更换空气流量计后问题就解决了,拆车件一百多元,但这玩意能撑多久就不好说了,毕竟也是有年头的旧货了。问题比较大的是水箱,胶封老化后有渗漏的情况,暂时用胶止漏,拆车的原厂水箱刚到,200元不算贵,算上冷却液和维修工时大概500元以内搞定。

  这么破烂的内饰该怎么修整?

  这辆风度最让人受不了的恐怕就是那残破不堪的内饰,22年的岁月痕迹实在口味太重,但实际上整车的内饰完整度非常高,99%的塑料件完好,仪表台和门板也没有任何破损,只要对座椅、方向盘进行从新包皮处理,便能让车厢恢复新车般的观感。但对于这个价位的二手车来说,花3、4千元包真皮的意义不大,大家可以考虑选择超纤维材质,四张座椅加门板也不过是1、2千元。至于方向盘方面,由于用料不多,还是可以找材质比较好的真皮,算上手工费也不过是300元左右。

  它适合代步吗?

  1000元的低价的确很吸引,即使算上修车和车厢的修整,搞下来也十分便宜,但如果我们购车目的是代步,那它或许不是最好的选择。虽然风度的质量还算不错,即使车龄超过20年,故障也不算多,可这车毕竟是手动挡,城市代步比较费劲劳神,最糟糕的是这车油耗偏高,市区跑百公里起码得花15个油,加上每年需要支付1800元的车船税,这也是笔不小的开销。

  还有啥便宜的中级车?

  如果以代步为目的,日产风度2.0、丰田佳美2.2、广本雅阁2.3都是不错的选择,这些车的价格并不高,8000-15000就有交易,如果在大城市遇上急于出手腾指标的车主,二手价格更会变得非常白菜。虽然这些车的年龄都超过了15年,需要一年两审,但在维修、保养以及油耗上还是比较省心,以这样的低价就能享受当年的中级车,拆车君觉得还是非常值得推荐购买!如果对这些车有兴趣的朋友,不妨搜索和关注爱拆车,我们将会在近期推出这些廉价二手车的选购手册。

责任编辑: 车博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