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宜又抗造!用压岁钱就能买辆二手车 二手车-汽车频道 车博程 232345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汽车频道 > 二手车

便宜又抗造!用压岁钱就能买辆二手车

2017-02-07 | 来源: 爱卡汽车

  短暂的春节假期在吃吃喝喝中一晃而过,记得以前每到这时候,小伙伴们都会比一比攒了多少压岁钱。不过现在可不一样了,压岁钱动辄五百、一千,过年攒个一、两万元也不是什么难事,都可以买辆便宜一点的二手车了。那么问题来了,用压岁钱能买得起什么样的二手车呢?

  推荐一:一汽-大众 捷达

二手车

  说起便宜、抗造来,首先当然是一汽-大众捷达。从上个世纪进入中国以来,捷达在人们心中一直都是一款非常皮实的车型,市场保有量大,而且口碑也非常高。

二手车

  目前在售的一汽-大众捷达新车指导价7.99万到13.49万,不过二手捷达比较便宜,年头长一点的只需要一、两万元就能买到,性价比非常高。

  优点:捷达这款车皮实、抗造,维修配件也很便宜,而且发动机动力足,口碑非常高。

  缺点:内饰有些过时,减震器容易失效,而且自动挡车源较少,不是很适合女生或者新手开。

  推荐二:长安铃木 雨燕

二手车

  除了捷达,长安铃木雨燕也是二手车市场上的一款热门车型。作为一款典型的日系车,雨燕的故障率低,比较省心,而且和捷达相比,雨燕的外观要时尚许多,女生代步也非常不错。

二手车

  目前在售的长安铃木雨燕新车指导价5.98万到8.28万,手动挡和自动挡的二手车源都很多,2万元左右基本可以买到2007、2008年左右的车型。

  优点:雨燕的外观比较时尚,车身小巧、城市代步很灵活;故障率较低,属于比较省心的一款车。

  缺点:1.3L车型动力不是很足,而且油耗并不低,车内的乘坐空间也是一大软肋。

  推荐三:东风雪铁龙 爱丽舍

二手车

  爱丽舍是雪铁龙家族中口碑非常高的一款车型,在我国许多地区也都选用爱丽舍作为出租车。爱丽舍的优点在于底盘扎实,10年车龄的老车也不会让人感到松散,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二手车

  目前在售的全新爱丽舍新车指导价8.38万到12.08万,2008年的自动挡车型只需要2万元左右就能买到,年头再长一些的车型更便宜。

  优点:爱丽舍的可靠性比较高,而且底盘做工扎实,二手车的驾驶感受仍旧很好。

  缺点:老款车型外观有点过时,看上去就像是上个世纪的产物,而且油耗偏高。

  推荐四:一汽马自达 马自达6

二手车

  马自达6绝对算得上是一款经典车型了,凭借着流畅的造型设计和出色的操控,马自达6从2003年上市以来,销量就一直居高不下。直到现在,它仍旧是二手车市场中的热门选手。

二手车

  老款的马自达6新车依然在售,指导价12.98万到15.98万。2万元左右能买到最早2003年或2004年的二手车,虽然年头较长,不过马自达6的可靠性还是值得肯定的,而且从外观来看真的一点都不显老。

  优点:马自达6的外观设计经典,放到现在来看也不过时,操控方面也一直是马自达的强项。

  缺点:变速箱和发动机的技术都有些落后,而且作为一款日系车,马自达6无论是2.0L车型还是2.3L车型都不省油,百公里平均油耗在10L以上。

  推荐五:一汽-大众 高尔夫

保险

  高尔夫也是我个人比较喜欢的一款车,虽然高尔夫是从第六代开始真正进入国人心中的,但是在我看来,第四代车型却最为经典。二手的第四代高尔夫也很便宜,而且还有很大的改装潜力。

二手车

  目前在售的第七代高尔夫新车指导价12.19万到18.29万,不过二手的第四代高尔夫比较便宜,2005年左右的车型只要两万元左右就能买到,比较适合刚毕业的年轻人或者喜欢经典老车的朋友。

  优点:第四代高尔夫是非常经典的一款车,拥有着许多忠实粉丝,整车的做工和驾驶感受也很不错。

  缺点:自动挡车型换挡顿挫感比较明显,方向盘转向助力略沉。

  编辑点评:说了这么多既便宜又抗造的二手车,不知道有没有你喜欢的那款呢?其实这样的二手车还有很多,老杨在这里就不一一介绍啦。

责任编辑: 车博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