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设爱车没油了 是否知道还能跑多远? 养车用车-汽车频道 车博程 227893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汽车频道 > 养车用车

假设爱车没油了 是否知道还能跑多远?

2016-12-08 | 来源: 爱卡汽车

  今天的测试你可能会觉得有些意思!车没油了之后还能再跑多少公里?10公里?20公里?30公里?我知道你现在心里肯定也拿不准,因为真的很少有人把油都开干净了再去加油。我个人习惯是油表指针离红线区还有两小格时就去加油,从来没有让指针跌落进红线区内过。但因为一个事儿,激发了我们去实际测试一下油表到底之后车还能跑多少公里,并且最终的测试数据非常惊人。那到底是什么事呢?往下看。

油表到底之后车还能跑多少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有一天在选题会上张璁问了下油表到底后车还能跑多少公里,小白和大李分别给出了不同的观点,小白说还能跑50公里,大李瞥了小白一眼,说也就能跑10公里。由于他俩私底下关系不是很好(具体原因不详),所以互相不同意对方的观点。小白一气之下叫上了我,说要实际测一下,让大李心服口服。

油表到底之后车还能跑多少

油表到底之后车还能跑多少

油表到底之后车还能跑多少

油表到底之后车还能跑多少

  既然是小白要坚持做本次测试,所以司机必然是他来当了(我可不想开一整天的车)。我们的测试方法很简单,那就是在北京的环路、辅路、街道上一直开,既有堵车的路况也有不堵车的路况,模拟日常开车时的真实油耗。本次测试分别记录两个节点数据,一个是油表指针刚到红线区至红线区底这之间车能跑多少公里,再一个是指针完全到底时至没有油后车熄火这之间车能跑多少公里。为了这次测试我们还准备了一个5L的油桶,且已经加好汽油,这样测试完成后我俩不至于困在马路边。

油表到底后车还能开多远?

  既然是小白要坚持做本次测试,那他自然就得当司机了。

油表到底之后车还能跑多少

  测试所用车型是西玛 2016款 2.5L XV 至尊版

油表到底后车还能开多远?

  其搭载了一台2.5L的发动机,最大功率137kW(186Ps),最大扭矩234Nm。工信部综合油耗8L/100km,油箱容积70L。

油表到底后车还能开多远?

  开始测试前,我们先加了50元的汽油,待油表指针到红线区的时候开始进行测试。

责任编辑: 车博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