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耗降30% 马自达新发动机将搭HCCI技术 养车用车-汽车频道 车博程 230713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汽车频道 > 养车用车

油耗降30% 马自达新发动机将搭HCCI技术

2017-01-16 | 来源: 汽车之家

  日前有海外媒体报道称,马自达计划推出第二代创驰蓝天汽油发动机,新机型的油耗表现将比其前辈机型提升30%。实现这一提升的重点在于,第二代创驰蓝天汽油机并未采用传统汽油机的火花塞点燃式燃烧方式,而是采用了无火花塞的HCCI(均质压燃)燃烧技术。据悉,首先搭载此款新机型的新一代马自达3,其油耗表现有望低至3.3L/100km。

马自达(进口) 马自达3(进口) 2014款 三厢版

  『海外版马自达3』

  HCCI均质压燃燃烧技术的工作原理与柴油机相类似,即无需火花塞点燃油气混合气,而是依靠活塞的上行将混合气压燃。采用这项技术的第二代创驰蓝天汽油发动机将降低尾气排放,同时提升燃油经济性。据悉,新机型有望首先搭载于下一代马自达3(即国内的马自达3 Axela昂克赛拉)车型上,而该车型预计将于2018年推出。

马自达(进口) 马自达3(进口) 2017款 两厢版

  『海外版现款马自达3』

  外媒称,搭载第二代创驰蓝天汽油发动机马自达3,其油耗水平可以达到“30km/L”,换算为我们常用的“百公里油耗”即为3.3L/100km,这样的成绩比起许多混合动力车型还要更低。另有消息称,马自达还将计划于2019年和2021年相继投产纯电动车型和插电式混动车型。

责任编辑: 车博程